检察长信箱
中国检察听证网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视频中心 >>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河口县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五次集中学习活动
时间:2022-08-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7日下午,河口县人民检察院开展2022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中学习活动,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倪亚萍主持,党组成员、科级实职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和员额检察官参加集中学习。

在自学的基础上,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统筹发展和安全”节选等内容。党组书记、检察长倪亚萍作中心发言,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刘国兰、司法警察大队队长陶发新围绕主题进行重点发言,其他参学人员结合学习内容进行交流发言。

倪亚萍检察长在学习小结中要求:

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自觉。要始终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不移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深化对国家安全内涵和外延的学习理解把握,从检察履职的小窗口主动融入国家安全的大格局,助力打好维护国家安全的总体战、主动战。

坚决扛实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任务。自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把眼睛瞪得大大”的敏锐性,从严从细落实党委决策部署和上级检察机关工作安排,扛实“为国把关、为国守门”政治责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居安思危时刻绷紧安全之弦。要把检察工作各环节与有效防范各类政治安全、发展安全风险紧密联系起来,常抓不懈落实意识形态、保密安全、党风廉政、机关安全、办案安全、人员管理和值班备勤等方面工作,以万无一失的责任感、使命感管好人、看好门、做好事。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口瑶族自治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