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信箱
中国检察听证网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视频中心 >>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河口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2-09-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98日下午,河口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对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倪亚萍主持,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倪亚萍检察长传达学习了红河州政法领导干部加强政治建设专题研讨班会议精神和红河州检察机关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落实推进会精神,深入分析了当前安保维稳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风险隐患,对推进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召开党的二十大是今年全党、全国的一件大事,全体检察干警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更加扎实有效的检察履职,全力以赴做好检察环节各项安保维稳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一是要强化风险意识。要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政治执行力,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以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全面梳理排查各项安保维稳工作中存在的风险隐患和短板漏洞,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落细工作任务,持续织密筑牢安保维稳工作防护网。

  二是要细化工作措施。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及省委《实施意见》和州委、县委《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方案》,依法能动履职,深入推进四个专项行动,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检察为民实事,办实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全力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

  三是要狠抓工作落实。要深入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确保意识形态阵地安全。要更加有效抓好机关自身安全,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请示报告、网络安全和保密规定等制度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人员安全、办案安全、机关安全、车辆安全、保密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口瑶族自治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