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信箱
中国检察听证网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视频中心 >>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河口县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七次集中学习活动
时间:2022-10-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27日,河口县人民检察院开展2022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理论学习,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倪亚萍主持学习,在家的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科级实职干部参加学习。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昌勇、县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列席旁听工作组第一组组长白剑列席旁听并作点评。

会议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中央纪律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等大会文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参学的同志分别作中心发言和重点发言。

  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昌勇从始终牢记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确保检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牢记为大局服务的职责使命、以检察履职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着力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三个方面,对县检察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指导意见。

  县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列席旁听工作组第一组组长白剑对此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予以肯定,并结合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要求,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学习制度执行和理论联系实际三个方面提出工作意见。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倪亚萍在学习总结中要求:

  要多措并举,确保学深悟透。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及时细化学习方案,既要运用好党组会第一议题、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辅导讲座和应知应会知识竞赛等方式抓实集中学习,更要坚持读原著、悟原理,引导检察人员开展自学,确保入脑入心、真学真懂。

  要率先垂范,做到引领带动。班子成员和其他科级干部要率先垂范,主动带头参加学习研讨和宣传宣讲,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加党支部和所在党小组的各类学习交流活动,做到示范引领学、全员参与学。

  要知行合一,推动高质发展。要自觉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新期待,立足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法律监督格局,提升学用结合契合度,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及时准确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大局发展、践行司法为民和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和质效,不断为区县高质量融合发展提供更多更优更实的检察服务。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口瑶族自治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