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信箱
中国检察听证网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视频中心 >>
当前位置:首页>>河检动态
全国人大代表盘健与河口检察干警面对面
时间:2024-03-27  作者:费昌帅、樊倍浩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引导检察人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国家决策部署上来。3月25日,从全国“两会”履职回来的全国人大代表、河口县瑶山乡党委书记盘健,受邀为河口县人民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带来冒着热气的全国“两会”精神“套餐”。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项追明主持宣讲会。

宣讲会上,盘健代表以第一时间、第一视角,从全国“两会”基本情况、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2023年的工作回顾、2024年的工作重点、云南省代表团主要情况、审议最高检工作报告的感受体会六个方面,结合全国“两会”履职所见所思,所感所悟,以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融会贯通解读全国“两会”精神,体现了盘健代表的真实感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真情实意、担当实干的真干精神。部分检察干警就关心的事宜与盘健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与会人员深受感染和鼓舞,深化了对全国“两会”精神的理解把握,激发了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党党组书记、检察长项追明就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提出四点意见:

坚持高站位。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最高检工作报告等内容,以高站位思考谋划推进工作,以更好更优的检察履职践行为全县中心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的职责使命。

把握高质效。坚持情系民心解民忧,自觉以“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两个专项行动为抓手,真情为民办实事,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基本价值追求落实体现在监督办案全过程。

锚定高标准。树立“小院也有大作为,小院也能出精彩”的奋斗理念。高标准、高要求完成好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多办精品案,多培育典型案例,努力做到监督办案“三个效果”相统一。

淬炼高素质。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建设,通过自我加压、自我学习、自我内训,多办案件、多挑担子、多做调研,不断提高办案能力和综合素质,建设一支高素质的边疆基层检察队伍。(政治部:费昌帅、樊倍浩)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口瑶族自治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