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信箱
中国检察听证网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视频中心 >>
当前位置:首页>>河检动态
【利剑护蕾】河口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法治宣讲进行时”活动
时间:2024-03-28  作者:岳奇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扎实推进深化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和“利剑护蕾”专项行动,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3月25日,在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河口县人民检察院走进河口一中开展“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法治宣讲进行时”法律宣讲活动。

宣讲过程中,第二检察部检察干警围绕“犯罪”的概念,以真实发生的刑事案例为重点,以案释法,向同学们讲解了强奸罪、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非法经营罪等罪名和涉及的相关法条。同时结合案例中出现情形,讲述了防范性侵害、防范电信诈骗、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并通过与同学提问互动方式,加深了同学们对宣讲内容的理解和认识。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有意义的法治教育课,今后会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少年。

下一步,河口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延伸未成年人检察职能,持续推进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常态化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不断深化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和自我保护教育,共筑未成年人保护坚固屏障,为未成年人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蓝天”。(第二检察部:岳奇娅)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口瑶族自治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