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信箱
中国检察听证网
检察微博
检察微博
检察微信
检察微信
  视频中心 >>
当前位置:首页>>河检动态
红河州人民检察院宋兵检察长一行到河口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4-03-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4327日,红河州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兵到河口县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倪亚萍、办公室主任李林参加调研。

调研中,宋兵检察长与河口县人民检察院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了河口县人民检察院2024年检察工作情况、短板弱项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实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要注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入推进党建与队建融合、党建与业务融合,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效履职。

二要打造好国门检察,切实服务保障州委337”工作思路。立足国门检察机关这一定位,加强在涉外司法案件办理、国际司法协作、涉外知识产权保护、涉外法律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探索实践,履行好“四大检察”职能,为服务保障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和口岸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检察贡献。

三要自觉践行“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基本价值追求。要吃透、用好检察案件质量评价指标,提升案件质量,激发检察干警依法能动履职的积极性,以评价指标引领、助推检察工作提质增效。深入开展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两个专项行动,以高质效监督办案服务高质量发展、守护群众美好生活,全面提升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的能力和水平。(办公室:牟忠海)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口瑶族自治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